close

#胃痛   #脹氣   #消化不良 #排空

胃痛常出現的狀況之一   就是脹氣,當腸胃有消化不良及胃排空停滯的狀況時氣體積聚在胃部引起脹氣和胸悶甚至是缺氧頭暈等不適感。

原因常在於吃飯速度過快、食物未經完全咀嚼咬碎即吞下, 或吃太過油膩和容易產氣食物(如花椰菜、豆類製品 ..等 等), 喝碳酸飲料、嚼口香糖,

工作時, 情緒緊張、壓力過大、邊吃飯邊說話及抽菸造成,壓力會惡化吞空氣的神經質動作。

少數的症狀則是與乳糖不耐症或大腸激躁症(IBS)相關。

34c0193d12d9a2c083f8154c84058d71-600x400.jpg

胃脹氣可能偶爾或經常發生,甚至一天發作好幾次。

胃脹氣自我緩解的方法 : 

 ​​​​​​1. 避免或少吃含有高脂肪或油炸食物,因為在腸胃消化狀況不佳時會延遲胃部排空的速度。
2. 細嚼慢嚥,吃飯速度放慢, 正常吃飯時間最好在20分鐘以上,消化蠕動力不足時,更應該長於30分鐘。

3.  避免在用餐時喝會釋放二氧化碳的可樂汽水和啤酒等飲料。 
3. 用餐後散步10~15分鐘,有助於胃腸消化蠕動。 
4. 吃飽後不可以馬上躺下,最好適度走動。 
5. 避開產生氣體食物,例如豆類、洋蔥、花椰菜(十字花科蔬菜)、麥片、鬆餅等。 

6.不過度嚼口香糖

可曾想過長期的消化不良是賁門鬆弛乃至於胃酸逆流的主要原因之一.png

脹氣的當下請停止飲食並立即食用珍好衛配少量的水珍好衛的植物性成分組合能有效地幫助消化因而緩解脹悶的情形

請在您食用珍好衛後可以起身緩走散散步停稍待一段時間或有產生排氣後狀況即舒緩了

 

arrow
arrow

    珍好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